中度脂肪饮食更益于改善心血管病
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的Christine L. Pelkman及其同事在文中写道,因为一般都推荐低脂肪饮食,所以没有什么关于中度脂肪(来自单不饱和脂肪)减肥饮食对于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作用的研究。先前在体重恒定的人群中所做的研究表明,中度脂肪饮食会比低脂肪饮食形成更有益的脂肪和脂蛋白组成,如血清甘油三酯水平降低和高密度脂蛋白升高。
在这项平衡设计研究中,53名超重和肥胖的健康男性和女性被分到低脂肪饮食(18%能量)组或者中度脂肪饮食(33%能量)组。坚持六周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此后四周体重恒定。入组前平均体重指数是29.8±2.4千克每平方米。为了确保两组间体重减轻一致,研究者提供了所有食物和体重检测。
中度脂肪饮食组脂蛋白水平发生了有益的改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与基础值相比没有变化,但是在体重维持期结束时,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与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均降低。低脂肪饮食组体重减轻相似,但是甘油三酯反弹,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总胆固醇和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与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在10周研究时间里稳定不变。
Pelkman及其同事指出,中度脂肪减肥和维持体重饮食可以使脂肪和脂蛋白发生有益变化,并在此基础上改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为了把心血管病危险因素降低到最理想的程度,我们支持推荐含有中度总脂肪成份和符合目前饱和脂肪指导方针的减肥饮食。
免责声明:
1.本站信息内容由用户提供,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2.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点赞 0
# 上一篇: 动脉粥样硬化与老年抑郁有关# 下一篇: 忽视病毒性感冒可伤及心血管


还没有内容